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召开“翻译期刊专家研讨会”
2008.01.24
分享到:

  2008年1月24日,上海翻译家协会在市文联104会议室召开“翻译期刊专家研讨会”,研究、探讨上海翻译家协会发挥专家协会专业优势,搭建对外宣传及构筑学术平台的有关事项。
  研讨会邀请了上海翻译界知名专家、学者,大家围绕期刊的形式、内容、板块、版面等内容作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与会专家结合市委领导对上海外宣工作的指示,就怎样发挥翻译家协会的作用开展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大家认为:上海翻译家协会作为翻译行业的专家协会,拥有大量的翻译专业人才,有责任也有义务创办好翻译类的专业期刊,同时也应该以此作为平台,结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把中国优秀的文化介绍到国外,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上海,了解中国。
  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戴炜栋主持了研讨会,上海翻译界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    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迟志刚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