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审核批准的由上海翻译家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翻译协会和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现有注册会员680余人,语种涉及英、俄、法、德、日、西班牙、阿拉伯、朝鲜等十余种。
  协会自1986年3月成立以来,在翻译创作、研讨评论、咨询服务和对外交流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座谈、研讨、论坛、咨询、服务等活动,不仅加强了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促进了上海翻译事业的向前发展。
    上海翻译家协会拥有专业从事翻译的资深翻译家,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高等院校教师,拥有高级翻译职称的评审专家。会员主要来自高等院校、出版社、研究所和影视译制等单位。有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交通大学、上海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业教师,有上海译文出版社、外语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教育出版社、文艺出版社、科技出版社、远东出版社和少儿出版社等出版单位的专业编辑,有上海社科院、上海电影译制片厂、艺术研究所、大众汽车、西马克公司等单位的专业研究、翻译人才。高级职称人数占全体会员的75%以上。译协老翻译家们孜孜不倦,修订、再版世界名著;中青年翻译家厚积薄发、译著纷呈,广大会员在翻译、教学、研究和编辑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上海翻译家协会的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冠以一会一品的“金秋诗会”自1992年创办至今,硕果累累,金桂飘香;近年来成功举办的文学翻译竞赛和影视翻译配音邀请赛也逐渐成为协会新打造的文化品牌,成为译界值得推崇而影响广泛的翻译赛事;“上海译家谈:译家读者文学沙龙”也逐渐成为协会文化惠民的新载体,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营造高雅艺术进社区的社会氛围作出了积极努力。
  为打造学术平台,加强学术交流,在上海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一本融翻译与文化的学术类期刊《东方翻译》于2009年9月隆重推出。探讨翻译在当今世界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的作用、意义和价值,充分展示中国先进的文化形象,积极探讨翻译研究、翻译活动和翻译教学的最新理念,杂志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上海翻译家协会还积极开展翻译咨询和服务项目,与诸多500强跨国公司、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律师事务所以及广大个人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上海市及周边地区的法院、出入境部门、公证机构等单位提供了优质的翻译服务,高质量的翻译水准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客户们的首肯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