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外国文学进校园系列讲座之《杰克·伦敦和他的动物小说》举行
2019.06.20
分享到:
    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杂志、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外国文学进校园——中学生阅读习惯养成”于6月19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实验学校举行。讲座主题为《杰克·伦敦和他的动物小说<野性的呼唤>与<白牙>》。主讲人吴刚是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英美文学博士,英美文学与翻译专业硕士生导师。他从事文学翻译26年,有400多万字文学翻译作品,翻译代表作有《霍比特人》、《我们的村庄》、《美与孽》等。现场210名六到八年级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吴刚教授从杰克·伦敦的生平和生活年代讲起,帮助学生了解两部动物小说的创作背景,简要提示小说的梗概,故事的情节,以生动的描述带领学生走进杰克·伦敦的世界。这场讲座举办在学校的暑假之前,为学生暑期阅读打开了新的大门。从现场热烈的提问和反响来看,该场讲座在初中学生中间成功推广了外国文学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