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畅销书作家沈肯尼新书《离开我,遇见我》广州首发
2018.08.13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 11日,青年畅销书作家沈肯尼作客广州南国书香节与读者见面,同时举办了其新书《离开我,遇见我》的全国首发式。
  此次见面会是沈肯尼沉寂四年、继前作《破碎的时光》出版后第一次正式与读者见面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读者当天参加了见面会。
  《离开我,遇见我》全书采用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用真实、温暖的笔触回首其在英国留学时的青春时光和成长岁月,故事中那个叫“肯尼”的主人公在古堡环伺、树木参天的陌生国度开启新的人生,面对来自学业和生活的全新未知,有关于亲情的拉扯也有关于友情的羁绊,有困惑和迷茫,也有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沈肯尼作客南国书香节与读者见面 程景伟 摄
  在会上,沈肯尼表示,《离开我,遇见我》是一本以其亲身经历为投射的作品,书中的主人公有着与作者同样的名字,但在人物性格的处理上,更多地融入了冲突的心理,因此主人公与其说是一个理想化的角色,倒不如说更偏向戏剧化。
  在读者提问互动环节,沈肯尼聊起了当下情怀被过分贩卖的现状,他表示,写作对于自己来说就是一个“巨大的情怀”:“当一个作家有了使命感和话语权,你就能用它来给人带来共鸣。书中的某句话,可能会给别人带来信仰和感动。”
  除此之外,沈肯尼在台上亦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留学经历和在英国的生活体验。
  据悉,《离开我,遇见我》已于8月10日在当当网、京东、博库、文轩等平台同步预售。继广州的全国首发式及签售结束后,该书的全国巡回签售也将陆续在深圳、南京、上海及杭州等城市登陆。
  沈肯尼还透露,他的下一部新书已定名为《雾城》,故事围绕英国伦敦与中国青岛两座城市来展开,与《破碎的时光》《离开我,遇见我》不同的是,《雾城》是一部亲情题材的作品。
 
作者:程景伟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