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永恒的莎士比亚”——在地铁邂逅莎翁活动启动
2016.09.01
分享到:
 
"在地铁邂逅莎翁"正式启动
 
  今年是英国伟大文学家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作为全球举办的莎翁纪念活动“永恒的莎士比亚”的一部分,8月31日上午,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上海市对外人民友好协会、上海地铁和上海翻译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在地铁邂逅莎翁”活动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音乐角揭幕。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华东地区主任、英国文化教育领事马旭宁,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景莹,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建群等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嘉宾在南京西路站2号线出口的诗歌墙前合影
 
 
 
拉手和车门海报均呈现了出自莎士比亚的48句金句
 
  从8月31日起至今年年底,一列“永恒的莎士比亚”文化地铁列车将每天运营在上海地铁2号线上,同时南京西路站2号线出口的诗歌墙也将呈现“永恒的莎士比亚”活动内容。这列“永恒的莎士比亚”2号线列车上,所有的拉手和车门海报均呈现了出自莎士比亚的48句金句,分别来自莎翁的19部作品,从大众最耳熟能详的悲剧《哈姆雷特》,到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过的改编电影《理查三世》等等。这些金句的中文翻译全部由上海翻译家协会的专家提供。列车的车壁海报则介绍了“永恒的莎士比亚”下半年在中国进行的6项活动,包括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德高巴士开发的线上推广活动“摇唤莎士比亚”、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威尼斯商人》的中国巡演等。上海地铁南京西路站2号线出口的诗歌墙同步呈现了“永恒的莎士比亚”下半年的活动内容,诗歌墙正中的视频则轮流播放“永恒的莎士比亚”纪念活动的宣传视频。乘客可以在上海地铁乘车及换乘的过程中感受莎士比亚语言的魅力。
 
 
地铁一日票纪念卡
 
 
 著名昆曲演员张军表演新剧《I, Hamlet》片段
 
  活动当天还首发了画面分别为英国的莎士比亚、中国的汤显祖和西班牙的塞万提斯的地铁一日票纪念卡,以此纪念全球三位文豪逝世四百周年。纪念卡特邀上海知名画家朱刚先生以中国水墨画为其画像,感谢他们为世界文化做出的贡献。此套一日票当日起在人民广场站、南京西路站、上海图书馆站、虹桥火车站站发售。此外,著名昆曲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张军还在启动仪式上表演了其今年的新剧《I, Hamlet》片段。
 
 
  在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一辆文化列车是一种合适的致敬方式,因为它载我们去各种地方,包括地表以下。莎士比亚的想象力跨越了时代与文化,他对于人世的探索也深入表层之下。不论我们是谁、身处何方,只要踏上穿梭于这座城市的地铁,莎士比亚都将伴我们度过伟大的旅程:一场穿越时间与空间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