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留华梦·世博情”——上海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
2010.03.19
分享到:

决赛在上戏剧场隆重举行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呈现世界各国文明、展示人类智慧和科技进步的盛会,是世界各国人民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传递友谊的重要平台。
  为激发在沪外国友人“了解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共享世博”的热情,推动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彰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由上海市文联和上海市教委联合主办、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和上海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留华梦、世博情”上海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活动的决赛于3月19日在上戏剧场隆重举行。
  作为上海市文联庆祝2010上海世博会的主打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全市19所高校的数百名外国留学生参加。经过初赛的选拔,包括音乐、舞蹈、小品、戏曲、曲艺、器乐、魔术、武术和书法等类别的40余个节目脱颖而出。
  决赛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赛的留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节目的表演之中。在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的节目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歌曲《半个月亮爬上来》;也有独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京剧、古筝、武术和书法等表演。
  4个多小时的比赛,轮番登场的 中华才艺展示,留学生们精彩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少参赛选手的上乘表现,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项赛事的汇演暨颁奖晚会将于4月中旬举行。

   

       参加中华才艺展演 评委专家认真观看节目 留学生们精彩表演1  留学生们精彩表演2
       的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