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民族乐团《锦绣中华》夺金而归
2012.07.14
分享到:
赴京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在刚刚落幕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由上海市文广局、上海市民宗委选送的上海民族乐团大型民族音乐会《锦绣中华》,在团长、艺术总监王甫建执棒下,于北京音乐厅上演。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并捧得包括剧目金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指挥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新人奖、优秀节目奖等众多奖项。《锦绣中华》是一台展示多民族音乐风情、反映音乐多样化却又风格独特的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2007年由上海民族乐团首演于上海大剧院,此次为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第四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艺术总监王甫建率创作团队,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大量改编,力求精益求精,用藏族、维吾尔族、朝鲜族、佤族、基诺族、苗族、蒙古族和汉族的特色音乐素材,重新创作而成新版《锦绣中华》。值得一提的是,演奏这些具有各民族特色音乐的几乎都是上海民族乐团的汉族演奏家,尤其是担纲本场音乐会独奏的青年演奏家,大多来自上海本地。他们与上海民族乐团交响化的乐队合作,演绎时更多融入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多维音乐元素,结合原始奔放的少数民族音乐风格,以更加宏大、深邃的表现形式,展现了“锦绣中华”的丰富多彩和人文内涵。
      7月22日,载誉归来的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观众奉上这台《锦绣中华》精品音乐会,乐团将让观众再一次亲身感受民族音乐的非凡魅力。
 
作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