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电影市场”报喜 “手机电影”获奖
2012.06.22
分享到:
上海国际电影节既为大银幕电影搭设市场平台,也为小屏幕电影提供亮相机会
—— “电影市场”报喜 “手机电影”获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手机电影节昨晚举行颁奖典礼,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部短片从近万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各个奖项。与此同时,电影节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电影交易市场达成意向超过750项;项目市场举行洽谈会483场,入围的32个项目都有了合作意向。
  既为大银幕电影搭设市场平台,也为小屏幕电影提供亮相机会,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了成熟电影人和新人的共同舞台。
  今年的手机电影节共吸引来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900余部短片。俄罗斯的《一则偶然事件的背后》获评“最佳影片”;波兰短片《日食》的导演帕维尔·马斯劳纳获评“最佳导演”;主演《老男人历险记之“喘不上气”》的陈明昊获评“最佳演员”;“最佳编剧”则由编写《灵魂中转站》的魏民获得。此外,《爷爷的遗物》获“观众大奖”。本届手机电影节还与国内6大视频网站联手推出“年度最佳网络微电影”评选,黄渤导演的微电影《特殊服务》摘冠。作为特别单元之一,由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手推出的“爱上海”微电影拍摄活动也颁出了奖项。其中,上海师范大学获最佳组织奖,《天台》的导演程亮和《天平路小转》的导演黄凯分获最佳导演奖。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交易市场和电影项目市场,收市数据十分“给力”。交易市场共迎来参展机构及公司807家,其中海外展商占半数,为历届之最;注册买家则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2617名;最终共达成交易意向超过750项,仅国影基金、航美迅雷一壹基金、百视通与华谊战略合作、红利基金等几大基金就签订了价值32亿元的合作内容。
  电影项目市场共收到206个项目报名。最后,8个项目入围“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单元、24个项目入围“合拍片项目”单元,并吸引712位买家来到现场。32个项目都有了合作意向。项目市场同时进行了评选,邓科的《爷爷骑士团》获“最具创意项目”奖,资深导演宁瀛以《老胡同的秘密》获“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奖,林书宇的《前女友的第二场婚礼》、李阳的《降妖》、张猛的《我的身上有刺青》分别获得百视通、克诺、上影特艺“特别关注项目”奖。
 
作者:王磊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