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市文联、市译协为著名文学翻译家草婴送上生日祝福
2014.03.25
分享到:
    3月24日,适逢上海翻译家协会荣誉会长、著名俄罗斯文学翻译大师草婴先生九十一周岁华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在译协驻会干部的陪同下,专程前往华东医院,向草婴先生祝寿。
    沈副主席代表市文联党组、代表翻译家协会,向草婴先生送上了亲切的慰问和生日祝福,感谢他为中国翻译事业和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并祝愿草婴先生身体康健,能够在今年上海翻译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与全体会员再相聚。
    草婴先生凭一己之力,花费了二十年的心血,完成了托尔斯泰全部作品的翻译,同时他还翻译了苏俄作家肖洛霍夫、莱蒙托夫的作品,这些精品译作为广大中国读者认识了解俄罗斯经典文学作品、感悟其中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草婴先生又是上海翻译家协会的创始人,曾长期担任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作协副主席,正是通过草婴先生长期不懈地努力,推动了上海翻译事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