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组织会员都市一日采风活动
2011.03.15
分享到:

  2011年3月15日,适逢上海翻译家协会成立25周年,译协组织了部分翻译家进行了都市一日采风活动,拉开了庆祝协会成立25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上午,翻译家一行来到了位于松江区的辰山植物园,在这个新落成的绿色天地里,翻译家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矿坑花园、展览温室和各类主体植物园区。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温室里绚烂绽放的各种奇花异朵,是大家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给人们生活带来的生机和活力。 
  下午,采风队伍启程前往浦东新区世博园区的中国国家馆进行参观。在经历了半年的世博热潮之后,中国国家馆的续展依然人流如织。进入展厅后,全新的中国国家馆回顾展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馆落成的方方面面,而位于12楼主展厅的清明上河图、铜车马、国之瑰宝等项目,对于大多数在世博期间未能一睹中国馆风采的翻译家们来说,可谓收获非凡。
  都市一日采风活动丰富而又充实,大家在讨论、交流中充分肯定了协会举办的活动,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更充满着期待。大家热忱希望译协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为文学翻译营造更多沟通的平台。译协副会长吴洪、秘书长赵芸、资深翻译家王智量、张秋红、潘庆舲、徐振亚、裘因等60余位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