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翻译家马振骋作客上图“都市文化”系列讲座
2011.05.21
分享到:

  5月21日,中国资深翻译家、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马振骋作为“都市文化”系列讲座特邀嘉宾,作客上图,为听众介绍法国文学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纪德和他的“道德三部曲”。 
  马振骋介绍说,纪德的“道德三步曲”,即:《违背道德的人》、《窄门》和《田园交响曲》。从细微处讲这是作者心灵的影子,是作者对道德与人性的诘问。 
  纪德以自己的人生为背景,把时代的重大事件与个人的生活联系起来,创作了不少反映人性与道德的文学作品。他与很多欧洲知识分子一样,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总是直面自己的内心,不断更新自己的认识,让自己的思想越来越成熟。 
  对于“‘世俗的幸福’与‘精神的幸福’,我们应该如何选择”的问题,马振骋说,通过对“道德三部曲”的阅读,对比如今流行的“波波族”的幸福观(波西米亚与波尔乔亚混合的幸福观),想必听众们自会得到启示。
  参与本次讲座的还有华师大中文系教授罗岗和文艺评论家刘苇先生,“纪德·道德三部曲”近日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 

马振骋做客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