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东方的普罗米修斯”倾情献演
2011.07.22
分享到:

  2011年7月22日,《东方的普罗米修斯》在兰心大戏院倾情献演,千余名观众在诗与景的欣赏中接受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教育。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益萍,市文联副主席戴炜栋,市外办副主任、翻译家协会副会长张伊兴、市文联巡视员迟志刚,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艺联会长何麟,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王依群,市武警上海总队政治部主任姬国卿,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沈文忠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这次演出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承办。特邀著名演员、导演俞洛生担任总导演,编剧罗国贤执笔舞台本。朗诵由著名演员娄际成、刘玉担任,邓小平的形象由著名演员潘玉民扮演,画外音由著名播音员方舟倾情加盟。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师生承担了《共产党宣言》、《资本论》、《国际歌》三个片段的情景演出,分饰陈望道、瞿秋白、郭大力、王亚男等翻译家形象。田林红枫合唱团和上海阳光舞蹈团的加入烘托了整场演出的气氛。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创意策划此次演出,通过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观赏性融合的艺术方式,把马克思主义经典翻译中的重要著作以及在中国的传播史实搬上舞台,首次以诗、音、剧、多媒体形式再现翻译家们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这也是译协和艺联继去年联手举办“留华梦·世博情”——上海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示活动后的又一次成功合作。组织方将在进一步修改提高的基础上深入高校等巡回演出。

  

           剧照一           剧照二        普罗米修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