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参加“华东六省一市翻译研讨会”
2005.10.22
分享到:

  2005年10月22日至23日,第八届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在无锡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长三角区域经济与信息国际化对翻译的挑战”,大会围绕翻译研究与实践、翻译行业管理与服务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来自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同济大学、交通大学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我会会员黄杲炘所作的“英诗汉译的回顾和展望---兼谈译诗的进化”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引起了诗歌翻译者的强烈共鸣。
  华东地区翻译研讨会每二年举行一次,由华东六省一市轮值举办。研讨会内容涉及翻译理论与实践的研究、翻译教学、翻译应用和市场管理,为业内人士增进了解,交流经验,促进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无锡市委宣传部陈尧明副部长,中国译协副会长张柏然、中国译协秘书处处长杨平和来自华东地区八十多位专家学者和翻译协会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华东六省一市翻译研讨会上海地区代表  会员黄杲炘在大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