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参加“德国现代文学信息交流会”
2006.11.02
分享到:
  2006年11月2日,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举办了德国现代文学信息交流会,介绍了德国当今著名的五位作家,他们是 Jakob Hein, Thomas Hettche, Ingo Schulze, Ilija Trojanow和Juli Zeh。
  五位年轻的德国作家分别出生于60年代和70年代,虽然属于新生代作家行列,但均已获得众多文学奖项。他们的作品题材取自两德统一以来的联邦德国社会现实,展现了全球化在德国的进展以及由此带来的冲突和机遇。
  交流会上,主持人分别介绍了五位作家的情况,作家们也谈了自己的创作与感受。与会者也纷纷提问,交流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小时。
  袁志英、卫茂平、宋健飞、沈锡良等译协会员参加了会议,应邀出席交流会的还有王安忆、王周生、陈乃珊、陈丹燕、孙甘露等沪上著名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