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资深翻译家钱希林获“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
2014.02.06
分享到: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缅怀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畅想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由中国老年报书画院、羲之书画报•诗书画家、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单位举办的“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摄影大赛颁奖活动于2013年12月22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上海翻译家协会资深翻译家钱希林以较高艺术水准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伟人颂·中国梦”全国诗文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与会的领导、专家亲切接见了海内外获奖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参赛艺术家来自全国各地和香港、台湾地区。作者中既有开国将军,也有新时代学生。既有书画名家,也有海外华侨,更多的是诗文书画摄影爱好者,显示出大赛的全国性及广泛性。来稿大多专为这次主题而创作,沿着毛泽东同志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展开丰富的艺术构思,笔墨中饱含崇敬和缅怀之情,参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充分表达了诗文书画摄影艺术家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热爱之情,饱含了诗文书画爱好者们对伟人的崇高敬意和深情缅怀。
 
  钱希林作品:
颂《毛泽东》
大手一挥师北上,幸四渡水救危难。林中抗日持久战,进军全国得解放。
 
中 国 梦
鸟献忠心飞人类,口衔一点土列队。多半赴林筑新巢,鹰绘蓝图山河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