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著名翻译家任溶溶荣获“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
2013.02.27
分享到:
      2013年2月27日上午,2012年度上海文艺创作和重大文化活动颁奖仪式在锦江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宣传部领导向上海文艺创作精品、优品、上海文艺创作优秀单项成果奖、上海文艺创作特别奖、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和上海市重大文化活动奖等众多奖项颁奖。
著名翻译家任溶溶等三位老艺术家荣获“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任溶溶老先生因身体原因未能到现场领奖,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谭晶华代为领奖。
      会后,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谭晶华以及译协驻会干部专程将奖项送到任老家中。任老非常激动,他说:“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要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爱,对整个翻译界的关爱,我只是上海翻译界的一员,在上海像我这样的翻译家还有很多。”
      任溶溶是著名儿童文学家、作家、翻译家,半个多世纪以来,他译介了《安徒生童话全集》、《木偶奇遇记》、《普希金童话诗》等外国儿童文学名著,也创作了如童话《没头脑和不高兴》和儿童诗《你们说我爸爸是干什么的》等大量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为儿童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获得国际国内众多奖项。荣获2012年中国翻译协会颁发“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