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中国语言服务业发展报告》专家论证会召开
2012.11.20
分享到:
  2012年11月19日,《中国语言服务业发展报告2012》(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中国译协召开。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国译协副会长、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黄友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译协副会长、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邱鸣,中国译协会长助理黄长奇,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文,中国译协秘书处处长杨平等人出席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还有两位特邀专家:国家统计局信息景气中心咨询部主任、高级统计师张淑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数据分析挖掘专业委员会主任、龙信数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钰。论证会由黄长奇主持。
  本次研讨会重点就《报告》的初稿进行了论证。张文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报告》的调研过程和写作框架。两名特邀专家分别针对《报告》的框架、数据使用、分析表述等提出了专业意见和建议,并对《报告》今后的持续发布提供了建议。
  黄友义充分肯定了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前期的工作,认为《报告》作为中国语言服务业第一份权威报告,对于摸清语言服务业的家底和规划今后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邱鸣指出,权威的数据是支撑《报告》的基础,要对基础数据进行深层挖掘,力争对行业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本《报告》由中国译协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成立的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调研和起草,将在12月6日举办的“全国翻译工作座谈会暨中国译协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译协即将建立的《中国翻译行业发展报告》发布机制的成果之一。
 
                                           来源: 中国译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