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召开四届六次理事会及四届十六次常务理事会
2008.12.22
分享到:

  2008年12月22日下午1时30分,上海翻译家协会在文艺宾馆四楼会议室召开译协四届六次理事会及四届十六次常务理事会。
  上外高翻学院柴明颎教授首先向与会理事介绍了《东方翻译》杂志的筹办情况和期刊内容,希望各位理事为打造协会新的品牌而建言献策。
  译协秘书长赵芸通过PPT演示向与会理事们汇报了翻译家协会2008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2009年的工作打算。她结合文联最近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内容,指出协会明年将针对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协会在扩大影响力、增强研讨交流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与会理事们肯定了协会今年开展的工作,对协会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翻译家协会自2003年换届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有些问题不仅仅是协会所能解决的,特别是影响力方面。翻译影响力的强弱与社会对翻译的重视程度相关。作为翻译家协会,我们也将通过自身的努力,尤其是《东方翻译》这一平台的搭建,扩大协会的影响,推进翻译事业的发展。
  戴炜栋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协会理事在2008年为协会工作所作的努力,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支持协会工作,在2009年的工作中争取更大的成绩。
  会议由上海翻译家协会秘书长赵芸主持,译协20多位理事参加了会议。理事会之后,译协还召开了四届十六次常务理事会,对协会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戴炜栋会长讲话            会议现场

  

         副会长郑克鲁发言     副会长徐振亚发言      理事陈德民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