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雨果》钟楼“上海造”
2012.06.06
分享到:
      首次执导3D电影的马丁·斯科塞斯出手不凡,儿童题材的《雨果》不仅得到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之后最好3D”的赞誉,更横扫今年奥斯卡技术类奖项。近日,这部电影引进内地上映,不为多数观众所知的是,影片中最重要的场景之一——上世纪30年代的巴黎钟楼是在上海完成的。
      《雨果》视觉特效制作由比克蒙多公司分布在全球的10个工作室分工完成,上海工作室承担片中三大主要场景之一钟楼的场景创建。在电影前期拍摄时,设计师们就开始搜寻相关资料,并创建了详细的资料库。制作过程中,相当数量的镜头需要通过全虚拟三维制作,在已搭建部分的实景场景中完成逼真的数字场景就成为团队攻关的难题。最终呈现的效果足够令观众称奇,电影镜头中的巴黎仿若时光倒流80年,教人难辨真幻。
      创立于2001年的比克蒙多曾为《2012》《钢铁侠2》《地心历险记2》《速度与激情5》《美少女特攻队》等多部好莱坞电影打造视觉特效,2009年先后在上海与北京创立工作室,目前在中国拥有百多名数码艺术设计师。 “《阿凡达》和《雨果》这样的影片,它们的三维技术不只属于好莱坞,而是由全世界的特效团队和人才共同完成的。 ”比克蒙多中国区总经理马克·罗斯这样评价。
 
作者:施晨露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