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首届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开班
2012.09.28
分享到:
      首届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特色班开班典礼9月24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上外校长曹德明,新华社人事局副局长袁炳忠出席并致辞祝贺,上外副校长冯庆华主持了典礼。
      进入首届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特色班学习的上外学生主要来自上外西班牙语、德语、法语、阿拉伯语、日语等非通用语种专业大二年级学生。他们将以第二专业辅修的形式,在两年内修完40个学分后,获得新闻学第二专业学位(国际新闻)。该特色班所开设的课程有英语新闻采访与写作、国际新闻编译、广播电视与新媒体制作等。其中的一半课程为全英语专业课,另外一半课程为中文新闻采访与写作等专业课程。
      据了解,新华社-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特色班的学生在大三年级第二学期即进入新华社等主要媒体实习(包括海外实习)。
      上外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培养是上外和新华社2011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上外聚集全校学科与专业优势,大力培养具有国际新闻传播能力的高端国际化外语人才、进而优化中国对外传播体系、提升中国对外传播能力与效应而实施的创新探索之一。
作者:缪迅    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