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参加“中国俄语年在华师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09.06.10
分享到:
  2009年6月10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参加了“中国俄语年在华师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俄罗斯驻沪副总领事柏德福出席仪式并致词,他对俄语年组织的相关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对中俄人民的友谊大加赞扬;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陈群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和领导表示欢迎。上海翻译家协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春柏教授鼓励俄语系学生努力学好俄语,为中俄两国的友谊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由“领导专家谈俄语、俄罗斯风情摄影展、俄语图书音像制品展、俄罗斯文化艺术表演”等几个板块组成,是对俄罗斯语言、人文、艺术等方面的一次交流。
  启动仪式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华东师范大学俄语系副教授贝文力主持,上海翻译家协会秘书长赵芸、上海翻译家协会理事、华师大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陈建华及部分翻译家协会会员出席了启动仪式,华师大相关领导、外教、学生等1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同学们表演的诗歌朗诵、吉他重奏、小组唱、二胡独奏等助兴节目给俄语年启动仪式增添了快乐的气氛,简短而隆重的仪式在优美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乐曲声中圆满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