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译协外国文学进校园系列《你是我的缪斯——意大利文学大家的灵感源泉》举行
2019.05.17
分享到:
由上海翻译家协会、上海译文出版社《外国文艺》编辑部和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外国文学进校园系列活动于5月16日走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语系教师、上海翻译家协会会员储蕾作题为《你是我的缪斯——意大利文学大家的灵感源泉》的讲座。储蕾译有名著《海》、《爱的教育》、《心指引的地方》等。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中学张权副校长在欢迎辞中指出,该次活动必将极大丰富该校书香校园建设的内涵,再次提升学校文化建设的品质。活动的主题也很好地契合了该校正在启动的一个新项目 “意大利语言艺术班”。
储蕾老师的专题讲座着重介绍了意大利文学中不同时期的三个代表人物:但丁、邓南遮和艾可。讲座介绍了三位诗人、作家的生平和他们创作的灵感源泉,并赏析了他们的优秀作品。讲座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意大利语言和文学的魅力,感受到了地中海阳光所特有的那份灿烂、热情、幽默和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