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今天开幕 国内外文化大咖巅峰对谈
2018.05.18
分享到:
  诗歌可以使人激情满怀,诗歌可以让人打开心灵的窗户。5月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暨国际诗歌论坛在海南省临高县启幕。来自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捷克、丹麦、智利、越南、阿根廷以及中国等十余个国家的知名诗人、学者、翻译家参会,将在全球化的国际大背景下,结合各自文化和母语体系,就如何传承与发展海洋文明等展开对话与探讨。
  根据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国外诗人、作家名单显示, 捷克作家大卫•扎布兰斯基(David Zábransky) 、丹麦作家福劳德•欧尔森(Frode Z. Olsen)、智利诗人罗伯特•艾多(Roberto Aedo)、韩国汉学家兼翻译家金泰成(Kim Tae-Sung)、意大利汉学家兼作家雪莲(Fiori Picco)、越南作家兼编剧周光胜(Chu Quang Thang)、法国诗人兼小说家多米尼克•欧塔维(Dominique Ottavi)、俄罗斯诗人奥尔加•维诺格拉多娃(Olga Vinogradova)、澳洲诗人兼文学评论家A.J.卡拉瑟斯(A.J.Caracters )、澳洲诗人兼文学评论家阿米莉亚•戴尔(Amelia Dale)、阿根廷作家兼出版人白冀林(Guillermo Bravo)、英国诗人兼翻译家乔纳森•莫利(Jonathan Morley)、美国诗人尼古拉•卡拉瓦托斯(Nicholas Karavatos)。
  原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 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诗人、作家、海南省作家协会主席邢孔建,诗人、作家、海南省诗歌学会主席李孟伦,诗人、翻译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汪剑钊,诗人、翻译家、复旦大学教授海岸,诗人、凤凰网海南执行总编辑、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艾子,诗人、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江非等数十位国内知名文化大咖相互交流。
  此次诗歌活动至5月20日结束,既有中外诗人学者间的巅峰对谈,也有古典诗词坚守者与现代诗歌创新者的密切交流,更有面向临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朗诵会,以及普及诗歌知识的讲座、诗歌轻骑兵走进校园等。还有中外诗人海洋诗歌座谈会,全面梳理海洋诗歌的历史成就,展望其未来发展方向,参会的诸多中外著名诗人,就如何传承与发展海洋文明,如何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凸显海洋诗歌的重要价值和独特魅力,畅所欲言。
  临高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诗词文化,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此次诗歌峰会将组织中外专家和诗人深入临高县具有文化底蕴的古银瀑布、美巢古村落、透滩村王佐故居等景点进行采风。
  据悉,在海南加速全面建设自由贸易区及自由贸易港的新的历史时刻,为抓住历史机遇,使临高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乃至全国占据相当的文化主导权,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与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并努力打造成中国诗词界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临高早在秦代时属象郡,历史沿革悠久,是海南最早接受中原文化并结出成果的地区之一。临高风土人情独特,被评为“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被列为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临高不仅物产资源丰富,人文历史遗迹也多,临高角、高山岭、桐乡夏荫、孔庙、多文岭、百仞滩、冼太夫人庙等景点更是闻名省内外,苏轼、胡铨、谢渥等文化名人都曾到过临高,为临高人文风气做出了卓越贡献。临高是北部湾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海南的渔业大县强县,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