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林特特新作《你是我的小天使》:向孩子解读生死历程
2018.05.15
分享到:
 
 
    林特特新作《你是我的小天使》 寄于文 摄
  曾经以《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等讲述当代城市年轻人心理情感的畅销作品为人所知的青年作家林特特,13日携新作《你是我的小天使》亮相前门PageOne书店。而此番新作,系为人母的林特特的首部儿童绘本。
  当天活动以“爱是一个温暖的轮回”为主题,林特特不仅分享了自己从女性畅销书作家转型进行儿童绘本创作的心得,还从母亲的角度就亲子教育问题及经验与读者分享,以及从每个孩子都会问的“妈妈,我从哪里来”的问题、如何跟孩子谈“出生、死亡、爱的轮回”等话题。
  林特特本名杨颖,安徽合肥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著有《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祝梦想的都吃到》等作品,深受读者喜爱。她坦言自己每年都会出书,《你是我的小天使》是她今年写作中最为满意的一部作品。
  林特特说:“不仅因为尝试了一种新形式的写作,绘本;还因为它是我的纪念,是陪伴孩子成长,驯养,也被驯养的记录。生死是我们一生的课题,我愿和孩子一起研究、克服恐惧、编织美好、永存希望。”
  《你是我的小天使》是林特特转型之后的首部作品,由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发行。本书用动人的故事讲述了有关出生、死亡、家乡、思念与爱等主题,用简单的文字和唯美的画面,引导小读者认识从出生到衰老、死亡的自然过程。
  提及此次写作的初衷,林特特表示是为了孩子们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她说:“我之前大多写的是年轻励志型的,2013年的时候写的第一本书《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那个书当时成了一个社会现象,它是写年轻人的成长。但是写作的母题它是不会变的,我一直很关心人的成长,而我自己也在成长。所以当我生了孩子以后,我在关注孩子的成长;而我作为母亲,我也在成长。所以,写作的母题没有变。”
  林特特直言,“除了跟孩子解释,也是解决我内心的恐惧,谁提到死不害怕呢。其实不要说死,对所有的离别我们都是害怕的。人生的别离是越来越多了,比如我
 
  作者:高凯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