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说出来”的儿童历史书风行台湾30年后将在大陆正式出版
2018.01.25
分享到:
 
  作为博集天卷旗下全新童书品牌“小博集”的重点产品之一,台湾小鲁文化出版社的旗舰图书“说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系列图书和“说给儿童的世界历史”系列图书将在大陆正式出版。
  《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14册)、《写给儿童的世界历史》(16册)是给小学生、特别是小学低年级孩子的历史启蒙书。这两套书都曾荣获台湾地区出版界的最高奖“金鼎奖”,已风行台湾地区30年。在版权被引进大陆之后,《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曾在2015年获得第十届文津图书奖。该奖项是在国家图书馆的倡导下,由全国图书馆及读者、专家、媒体共同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举办的公益性优秀图书奖项,权威性由此可见。此次即将再度进入大陆市场的则是这套书系的姊妹篇。
  台湾小鲁文化出版社社长陈卫平告诉记者,30年前在台湾做历史书当时就是“烧冷灶”,但是出来之后卖得很好。后来为了因应读者的需求,很多妈妈对他说有没有音频版的、低幼版的,这样就诞生了“说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等系列。“我们并不是简单把书念一遍这样,而是用编剧手法来讲历史故事,让历史成为立体的实境。”
  在他看来,好的出版作品要有灵魂、有前瞻性。这一系列的音频低幼版,各个故事单元都是相对独立的,“小朋友可能还没法建立完整的历史观,能让他们记住一些个性鲜明的历史人物和场景,这是我小时候听广播剧的经验,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此次和“小博集”的合作,陈卫平表示很有信心,他感慨大陆市场之大。“小博集”也将会对这套书做一次较大规模的策划,从产品的系列名称上,重新定义了一个新的概念,即“说给儿童的全球历史”系列图书;从内容上,设置了很多小的细节,让读者们有新的阅读惊喜。
  博集天卷总经理黄隽青表示,全新亮相的童书品牌“小博集”是一次新的突破和尝试,将立足于出版优秀原创作品和壮大原创作家队伍,同时引进众多能为中国孩子带来启示的经典国外作品。他介绍,“小博集”已取得未来2年内(自2018年起)迪士尼动画电影及真人电影的核心出版资源,结合了迪士尼“后电影时代”的发展策略,获得全新形象松松和米奇90周年纪念图书、《漂亮女孩南希》系列动画片、《魔发奇缘》系列动画片等图书出版权。2018年暑期还将独家出版“面包超人”图画书系列、游戏书系列,力邀毕淑敏、刘墉和林清玄等作家为孩子写书,打造智慧成长书系列和名家散文系列等。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