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巴赫、罗格为北京杂志作序 提出奥林匹克新观点
2018.01.02
分享到:
  记者今日从北京《文明》杂志获悉,新年伊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名誉主席罗格分别以“当今世界的两大变革力量:奥林匹克运动与全世界青年”和“奥林匹克文化: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为题,同时为新出版的《文明》杂志作序,提出奥林匹克新观点,并对《文明》杂志推出“奥林匹克文化系列珍藏特刊”予以高度评价。
  巴赫在文中阐述道:“国际奥委会建立于这样一种理念之上:体育运动可以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和谐发展。有鉴于此,无论何时国际奥委会都积极地号召全世界青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把全世界青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作为核心,同时这也是未来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战略构想。我们相信,体育的未来以及世界的未来都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中。”
  罗格在文中指出:“奥运会给全世界青年提供了实现梦想的舞台,激发他们心中的梦想与激情。奥运会不仅传承奥林匹克主义的价值观,还通过体育运动传递世界各地青年的奥林匹克运动理想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奥运会让全世界青年汇聚在一起,不分种族、宗教和性别,力求通过体育运动构建和平美好的新世界。”
  2018年1期《文明》杂志推出的“《奥林匹克文化》系列珍藏特刊Ⅰ”,全面而生动地描绘了奥林匹克文化的由来、发展与趋势及其在中国的传播与兴盛。
  据了解,10多年以来,巴赫、罗格及前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30次特别为《文明》杂志题写序言,是因为该杂志作为国际奥委会独家授权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载体有特殊的贡献。
  关于北京冬奥会,两位主席先生再次给予了极大的期待。巴赫认为:北京即将成为历史上也是世界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迅速临近,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把全世界青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作为核心的这一变革即将发生。以2008年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基础,现在是重新唤起奥林匹克精神、用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一代青年的最佳时机。
  罗格说,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将秉承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价值观,向全世界宣告奥运会的精神:让全世界青年人欢聚北京,共同分享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共同感受奥林匹克运动的喜悦和激情。
  据了解,《文明》杂志的奥林匹克文化特刊呈现出世界文明史上具有本质意义的四大主题:奥林匹克的精神内涵与中华体育文化传统的融合机缘、现代奥林匹克文化的发展与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的关联主题、体育强国梦与文明交流互鉴历史规律的相互印证、世界青年群体的奥林匹克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动力关系。
  因此,巴赫强调说:“纳尔逊·曼德拉曾经说过:‘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种力量所展示的信念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本期《文明》杂志以“奥林匹克文化: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为主题,突出了当今世界的两大变革力量:奥林匹克运动与全世界青年。”
  罗格认为,《文明》杂志将这期的主题确定为“奥林匹克文化:连接全世界青年的纽带”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再次大力弘扬体育运动的价值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之美,引导年轻一代通过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青年人意识到:奥林匹克文化所代表的人类价值不仅有利于青年人塑造个人的意志品格,还能对青年人生活与成长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巴赫在序言的最后强调:“如果将奥林匹克文化和全世界青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们将成为一种可以改变世界、积极向上的强大力量。在新的一年,开启奥林匹克新征程!让我们铭记,蕴含巨大力量的体育运动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我们铭记,世界的未来属于新的青年一代。”
 
作者:潘旭临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