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湖南上演国际新锐话剧季 国内外优秀话剧同烹文化大餐
2017.09.01
分享到:
 
 国际新锐话剧季启幕。湖南大剧院供图
 
  2017年第四届中国·长沙国际新锐话剧季31日在湖南大剧院启幕。主办方表示,本次话剧季共有国内外13家知名话剧社、17部优秀话剧在湖南大剧院轮番奉献文化大餐,有8场演职人员交流活动落地校园。
  据了解,话剧季囊括多种题材作品,不仅有国家一级导演、编剧、舞美设计及艺术家参与的话剧《生命密码》,还有作为首届老舍戏剧节重头戏的京味剧目《二马》。电影版、话剧版都备受好评的作品《驴得水》、超级IP《鬼吹灯》改编的《摸金诀》及由台湾著名演员金士杰、卜学亮主演的情感哲理大戏《最后十四堂星期二的课》也会亮相。
  此外,由湖南大剧院与靠谱儿戏剧工坊联合出品的原创话剧《雄心壮志》,以及本地剧社没想好戏剧工坊的《武林萌》、《一夜惊喜》、《谁们的花鼓戏》和《手枪手》亦将登台。
 
 
话剧展演。湖南大剧院供图
 
  主办方负责人说,这些剧目各有亮点,制作精良、众星云集,市场号召力强。话剧季时间持续至2018年1月,必将以异彩纷呈的观感和强大的影响力,成为湖南新的文化事件。
  为让更多观众参与话剧季,主办方同时推出线上和线下活动。线上通过征集“那些曾经打动过你的台词、剧照”的活动并举办展览,调动话剧爱好者积极性,丰富话剧季内涵。
  线下活动是“艺术进校园”。主办方将组织剧目主创和主演人员走进校园共话艺术,把话剧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大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作为湖南省演艺集团的品牌项目,中国·长沙新锐话剧季已成为湖南话剧史上的重要标识和湖南的文化新名片,成为湖南建设文化强省迈出的重要一步。
  主办方认为,通过集中展演各类型舞台话剧,有利于推动湖南话剧演出市场的发展和繁荣,提升湖南省演艺集团在全国演出界的品牌地位,激发湖南本土剧社的演出创作积极性,为长沙话剧市场发展带来新角度、新希望和新机遇。
 
作者:唐小晴 彭星滔 周卉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