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美术作品展
90幅作品展示90年光辉建军史
2017.07.25
分享到:
  晨报讯“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美术作品展暨“文韬武略功垂千秋”——开国将帅诗词书法作品展今天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美术作品展上,共展出从陆、海、空三军和火箭军、武警部队等单位和个人征集到的90幅大型绘画作品,其中国画33幅,油画54幅,水粉画3幅。这90幅美术作品展示了人民军队苦难辉煌的90年建军史,传颂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90个动人故事。
  与美术作品展同时开展的“文韬武略功垂千秋”——开国将帅诗词书法作品展,展出150幅由多位将军书法家创作的书法作品,作品内容包括毛泽东同志,以及陈毅元帅、粟裕大将等众多开国将帅,在人民军队创建发展的不同时期创作的诗词作品。开国将帅们不仅有运筹帷幄、指挥打仗的高超军事才能,而且热衷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无论是战争岁月,还是和平年代,他们的诗词都是中国军事文化不朽的经典之作。
  本次展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联合指导,市国防教育基金会、市国防教育协会、市文史馆、中国上海书画院、刚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著名画家汪观清、陈坚、徐纯中、周补田、罗田喜等为展览创作了美术作品,上海刚泰艺术馆无偿提供了12幅经典油画和1组军事题材雕塑。据了解,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5日。
 
作者:徐颖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