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跟着国际安徒生奖得主 走进最奇妙的童话世界
2017.04.28
分享到:
  
 
  安东尼·布朗的《胆小鬼威利》、罗伯特·英潘的《丑小鸭》,还有莫里斯·桑达克的《厨房之夜狂想曲》与《野兽国》……《启初·世界插画大展——安徒生终身成就奖50周年展》将于明天在上海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揭幕,展览首度云集1966年至2014年间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的近300幅作品,其中原作210幅。
  创立于1956年、每两年颁发一次的“国际安徒生奖”被公认为童书界的“小诺贝尔奖”,后来随着绘本的蓬勃发展,自1966年起增设画家专项奖,即“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参展的获奖插画家们,文化背景不同,画作笔触各异,以蓬勃的想象力将参观者带回童年。
  永远的“野兽国国王”莫里斯·桑达克1970年获颁国际安徒生奖,是迄今为止唯一获此殊荣的美国插画家。《野兽国》《厨房之夜狂想曲》《在那遥远的地方》堪称桑达克的“绘本三部曲”。澳大利亚插画家罗伯特·英潘是位写实插画大师,画风细腻逼真,深具功力,构图、层次、场景、氛围都富有戏剧张力。罗伯特·英潘关切自然议题,《我爱大自然》《生命之歌》《和平在人间》 等都是由他插画的环保主题书籍。在他创作的上百本图画书中,有不少童书名著,如《小木偶》《金银岛》及马克·吐温《白象失窃记》等,罗伯特·英潘也画过马可波罗、莎士比亚以及玄奘、三国的曹操与孔明等古今中外人物,无不形神俱备。安东尼·布朗则带来了他笔下的大猩猩“威利”。
  本次展览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官方授权,中信出版集团和解放报业(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静安雕塑公园艺术中心协办。展览按照年代划分为五个展区,浏览过程仿佛走过半个世纪。展馆设计融入炫酷科技,互动丰富趣味,不论大人小孩,都可以在这场视觉盛宴中找到自己的艺术潜能。展览将举办至7月28日。
 
 
作者:徐 颖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