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在美国的上海人》出版 聚焦依托华裔影响力推动中美友好合作
2017.01.23
分享到:
  “沪美地方交流与中美关系”学术研讨会暨《在美国的上海人》新书发布会20日在上海举行,从事中美地方人文交流工作的专家学者、海外华侨代表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发挥上海作用,加强中美地方交流,依托华裔影响力,推动中美友好合作。
  据了解,《在美国的上海人》系列丛书第一卷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共同发起并编纂,近日由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人文交流和城际交往为切入点,以谱写中美友谊为落脚点,汇集了26位在美国各界取得卓越成就的杰出华裔代表的故事,其中包括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美国科学院院士骆利群等,为回答“如何做实做深中美地方交流”打开了思路。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在美国的上海人》题材朴实、立意新颖,通过挖掘活跃在中美交往第一线的典型人物,抓住了大国关系中的热点议题。作为一套系列丛书的首卷,这部作品,通过记叙鲜活的华裔故事,为学界研究中美关系提供了新视角。
  此前,由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主编的《在上海的美国人》第一卷(英文版)及第二卷(双语版)已在上海发布,聚焦在上海工作、生活的美籍人士,介绍他们的奋斗故事,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品评他们眼中的上海,同时通过介绍个体故事,展现上海与美国交流交往的情况。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上海公共外交协会、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主办,上海市美国问题研究所等承办。
 
作者:许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