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茱莉亚学院院长携首本著作来沪
2016.10.26
分享到:
  天津茱莉亚学院是由世界著名的专业音乐院校美国茱莉亚学院在华开设的分校,去年开始筹建,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始舞蹈、戏剧与音乐三个专业研究生层次课程,并计划于明年开始招生。
  近日,茱莉亚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携自己的第一本著作《艺术家引领社会》的中文版来沪,在上海音乐学院对师生们发表寄语:希望这些21世纪的音乐家能够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
  约瑟夫·波利希从1984年9月起担任茱莉亚学院的第六任院长。此前,他曾分别担任辛辛那提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和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院长。另外,在演奏方面他还是一名巴松管演奏家,在全美进行独奏和室内音乐巡回演出。
  在茱莉亚学院长达32年的工作时间里,约瑟夫·波利希持续不断为学院带来创新和活力。其中对于中国音乐爱好者最重要的一点是,2014年他创立了茱莉亚国际事务,启动了建立天津茱莉亚学院的计划。该学院是天津音乐学院和茱莉亚音乐学院合作的二级学院,法人是天津音乐学院,其核心是为大学预科和研究生层次的学生提供精英、基于视奏面试的教育课程。该院采用国际师资授课和纽约茱莉亚师资客座授课的形式。研究生院会有200名学生,用英文授课,并授予有资质鉴定的纽约茱莉亚学院的学位。
  《艺术家引领社会》是波利希出任茱莉亚学院院长32年以来历次演讲的汇编,他以从业者的角度剖析全球表演艺术和表演艺术教育的现状。在书中,他探讨了当今表演艺术教育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解析了对艺术生涯的固有看法。此外,他在著作中强调了表演艺术家作为领袖和公民,以及人类价值传播者角色的重要性。这些内容将给国内艺术教育工作者带来全新的思考。
 
作者:莫琪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