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举办中日翻译协会座谈交流会
2009.12.02
分享到:

  2009年12月2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与来访的日本关西翻译与陪同协会的一行10多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交流会。译协秘书长赵芸与部分日语组会员出席了会议。
  赵芸秘书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日本关西翻译与陪同协会的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上海翻译家协会的基本情况,同时展示了部分译协会员翻译的日语作品成果。日本关西翻译与陪同协会会长虎谷胜也先生与顾问郭越悦先生也先后发言并介绍了日本关西翻译与陪同协会的成立、发展以及现状,并真诚的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够促进两国翻译协会之间更加密切的交流。随后双方就中日文化之间文化交流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促进了相互的了解。
  当天晚上,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柴明颎教授等代表译协出席了日本关西翻译与陪同翻译协会所设的晚宴,与受请的来自沪上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就中日文化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会员杨国华发言       会员祝子平发言      会员钱希林发言

   

      日方代表团成员发言  日方代表团团长讲话  日方代表团团员谈   双方亲切交流
                            国文字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