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上海院成立
2016.06.26
分享到: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上海院”25日在上海揭牌,“‘巢’艺术中心项目”同日启动。
  中国书画院上海院院址位于闵行莘庄商务区内,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体系,建设有地域特色的新海派高地”为宗旨,下设国画艺术院、油画艺术院、专家艺委会、理事会,著名国画艺术家戴敦邦担任国画艺术院院长兼专家艺委会主任,油画院院长则由著名油画艺术家夏葆元担任。还将邀请众多书画界名家组成专家组委会,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于一体。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任刘清朗指出,中国书画院上海院的成立,是地方城市对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的全面贯彻与实施,要不断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和艺术价值的书画精品,积极为推进传统书画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书画院上海院的成立,不仅可以进一步调动书画家和社会知名人士的积极性,更重要是架起了艺术交流的“桥梁”。
文化部中国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沂东表示,东西方文化的兼容并蓄是上海这座城市文化发展的特征,一百多年来,东西方文化在上海碰撞、交融,让上海拥有国际化的思维,这是当下进行艺术创作所必需的文化视野。
同期启动的“巢”艺术中心项目是中国书画院上海院的配套设施之一。中国书画院上海院院长宋志峰介绍,“巢”艺术中心建成后将会是闵行莘庄地区的大型艺术活动中心,整体面积约近万平方米,包括艺术展厅、画家创作工作室、艺术教育培训中心以及专为艺术家们打造的“巢”艺术公寓等配套设施。“巢”艺术中心不仅可以为艺术家们提供创作和交流的场所,还可以为全国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不同规格的书画展览展示活动。
  据悉,中国书画院上海院是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批准成立,上海中闵集团投资筹建而成。
 
作者:应妮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