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变化中的翻译职业 上海译协举办2015年国际翻译日电影专场观摩活动
2015.09.28
分享到:

  为庆祝第二十四个“国际翻译日”,9月23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举办了国际翻译日电影专场观摩活动,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译协老会长夏仲翼等翻译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纪念西方圣经学家圣杰罗姆,国际译联于1991年决定将每年的9月30日设定为“国际翻译日”,并自1992年起,根据国际形势的发展,每年提出不同的翻译日主题及诠释主题的文章。一年一度的国际翻译日,是一次展示翻译职业、提升人们认识其重要性的绝佳机会。2015年国际翻译日的主题是“变化中的翻译职业”(The Changing Face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世界在变,翻译工作也随之发生诸多变化。面对诸多变化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对于翻译从业者来说,需要更加智慧地开展工作,更加开放地迎接变化,适应不断变化的新角色,学习新技能,掌握新工具。在2015年国际翻译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庆贺翻译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向广大翻译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