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爱尔兰文学翻译奖”候选名单公布
2015.08.07
分享到:
  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非常荣幸地宣布第二届“爱尔兰文学翻译奖”的候选名单。
    “爱尔兰文学翻译奖”由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由上海书展、《东方早报·上海书评》和爱尔兰文学交流协会共同支持举办。
    “爱尔兰文学翻译奖”候选名单如下(按英文姓氏字母顺序)
  候选名单根据“信”、“达”、“雅”的翻译评审标准,由“爱尔兰文学翻译奖”独立评审委员会评选得出。
    “爱尔兰文学翻译奖”的最终获奖译者 / 出版商将于8月20日下午两点在思南公馆一楼宴会厅举行的记者会和颁奖仪式上公布。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重庆南路256号思南公馆宴会厅一楼。
    “爱尔兰文学翻译奖”将评选出最佳翻译奖和最佳出版商奖。最佳翻译奖得主将获得一万七千元的现金奖金,以及一笔奖学金资助其完成历时一个月的爱尔兰当代作品探寻之旅以帮助其完成下一部爱尔兰作品的翻译。在爱尔兰访问期间,该译者将受到爱尔兰文学交流协会的邀请参加活动。爱尔兰文学交流协会是爱尔兰的国家机构,用以推动爱尔兰文学作品在全世界的传播。
    在候选名单公布之际,爱尔兰驻上海总领事高睦礼先生评价道:“我非常高兴在去年首届‘爱尔兰文学翻译奖’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们今年再次收到了诸多优秀翻译作品角逐这一奖项。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这份候选名单所翻译的作品都是爱尔兰当代文学中的典范。我希望这份候选名单的公布会鼓励更多中国的读者,特别是年轻人去探索阅读的乐趣,并发掘爱尔兰文学的精髓。”
 
来源: 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