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海上风韵——上海文化全国行”北京站圆满落幕
2012.07.15
分享到:
      前晚,随着新编历史京剧《成败萧何》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的圆满落幕,历时六天,演出七场的“海上风韵——上海文化全国行”北京站戏曲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次自1994年以来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上海戏曲院团进京展演活动,在北京戏曲舞台刮起了一股“上海旋风”。
  7日晚,沪剧《董梅卿》揭开展演序幕。作为一部打磨了10年的作品,该剧展现了辛亥革命中一段“乱世佳人”的传奇往事,剧情跌宕、人物饱满,以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征服了北京观众;滑稽戏《乌鸦与麻雀》票房十分紧俏,临开戏一周前便已售罄,许多在京定居的上海人赶来观摩演出,整场演出座无虚席、笑声阵阵;经典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是60年来首次进京演出,演出当晚突逢暴雨,许多观众风雨无阻前来观戏,报以热烈的掌声;《成败萧何》作为闭幕演出,以厚重的底蕴、峻拔的品相和精湛的表演艺术赢得了观众的青睐,虽是三度进京,仍座无虚席。
据统计,本次展演平均上座率达到九成,广大的戏迷观众逾6000人次到剧场观看了演出。此次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率五大院团进京展演,“合力出击”,增进了院团间的联动合作,积累了团队巡演的多项经验。各院团反响积极,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与这样的活动,增进兄弟院团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提高上海戏曲院团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打响上海戏曲在全国的影响力.
作者:杨汶    来源: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