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宋方《记忆望着我》闯入竞赛单元
2012.07.14
分享到:
      近日,第65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由女导演宋方执导的故事片《记忆望着我》入围“当代影人”竞赛单元,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14部影片争夺“当代金豹奖”。
  《记忆望着我》由贾樟柯担任出品人与监制,是贾樟柯“添翼计划”推出的第二部作品。“添翼计划”的首部作品是由韩杰执导的《hello!树先生》,去年推出后获得包括上海国际电影节、海参威国际电影节、澳大利亚亚太影展在内的众多国际奖项。
  《记忆望着我》是导演宋方的长片处女作,故事发生在一个夏天,女儿方方回到南京与父母小住。哥哥一家也回来相聚,一家六口在一起吃饭、闲聊,很多往事被提起。父母和他们周围的人,大多面临着疾病和衰老。时间无声走着,留下我们一点点被改变。
导演宋方曾在比利时学习电影,后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获硕士学位。2006年,与朱丽叶·比诺什联合主演侯孝贤的电影《红气球之旅》。2009年,她的毕业短片《告别》获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电影基石”单元二等奖。2010年,她参与由贾樟柯监制的尊尼获加《语路》计划,执导了其中张军及黄豆豆的部分。
 
作者:张艺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