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滑稽戏北京上演 上滑团长凌梅芳:艺术之间要打开门户
2012.07.11
分享到:
      作为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承办“海上风韵——上海文化全国行”北京站的演出之一,近日,滑稽戏《乌鸦与麻雀》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令一众主创高兴的是,相比北方的相声在沪上异军突起,此次上海滑稽剧团的滑稽戏《乌鸦与麻雀》在北京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上滑团长凌梅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两地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戏曲文化。
  上滑团长凌梅芳表示:“记得20年前我们整团来京演出,当时就是太过顾虑‘听不听得懂’的问题,把原本的方言对白改成了普通话,反而让本土的噱头味儿缺失了。这次我们演出《乌鸦与麻雀》本就是展现上海风情的戏,自然要保留最正宗的上海话,让北方观众真切感受到滑稽戏的魅力。”考虑到语言理解的问题,凌梅芳透露团队特地准备了字幕。
  凌梅芳还向记者透露,此次票房有很大一部分住在北京的“老上海”捧场,同样的,在上海,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北方人给相声捧场,“说明各地都有不同受众的需要。”
 
作者:杨汶    来源: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