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翻译家协会举行2015年新春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5.02.06
分享到:
 
 
 
 
 
  2015年2月4日下午,上海翻译家协会举行了2015年新春工作总结表彰会,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译协会长谭晶华,原会长戴炜栋等领导和协会会员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谭晶华会长总结了译协2014年的工作,并对协会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2014年,上海翻译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如期举行,顺利完成了新老理事会的交接;纪念莱蒙托夫诞辰200周年研讨会、“译”剧之力—当代外国剧作翻译现状及影响力论坛、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研讨会等20多项围绕热点话题、书籍出版、名人纪念开展的研讨活动,不仅活跃了学术气氛,加强了会员的交流沟通,同时也提升了协会在行业中的学术影响力;“时间·人生”金秋诗会、第十一届CASIO杯翻译竞赛、2014“译声一试”影视翻译配音大赛等品牌活动,在主题、内容、表现形式等方面都有了新的尝试;以“译家谈:译家读者文学沙龙”为载体的文化惠民活动,为读者推荐经典翻译文学、分享热点翻译话题,日益成为上海重要的翻译文学推介平台;《海派文化丛书》英译项目首册书籍《上海建筑》首发、杜拉斯经典作品朗读会、中法艺术家文学作品朗诵会、2014国际童书展论坛等活动的举办,切实扩大了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2015年,协会将以换届为契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践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推进各项活动的传承创新,使译协工作稳步、持续地向前发展。沈文忠副主席代表市文联党组致辞,向广大译协会员致以新春的祝愿和问候。他充分肯定了译协2014年的工作,并希望协会在新形势下围绕上海文化建设大局,进一步提升协会工作影响力,多出翻译精品、多出翻译人才,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上海文化大都市中发挥翻译家应有的力量。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2014“中国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的王志冲、许光华、陈士龙、杨伟民、荣广润、朱宪生、张慈贇、何刚强等8位翻译家,并向为协会译著藏品库作出积极贡献的翻译家袁志英、陈渊和胡南榆颁发了荣誉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