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扇艺珍品荟萃珍宝馆
2012.06.24
分享到:
      即日起至8月8日,在南京东路558号上海旅游品商厦八楼珍宝馆内举办“中国扇艺珍藏品荟展”。
      本次展览,中国扇艺界唯一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念慈,“王星记”掌门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孙亚青,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杜鹃、金岗,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刘瑞芬、丁国富、俞备红、朱方华、陈云祥、施建华都携各自的精品力作参展,可谓名扇荟萃。
      创建于1875年的清朝光绪元年的“王星记”,其制扇技艺如今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浙江省首批传统工艺美术保护项目,拥有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星记同时也成为中国唯一的传统手工制扇“中华老字号”。本次展览中,“王星记”扇业将展出两百多件名扇珍品,包括清代和民国时期的老扇、近现代书画名家精品、王星记老一代名家珍藏品以及新一代大师获奖作品,品类繁多。此外,王星记还特地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可限量销售的大师级精品的定制服务,为广大的扇艺爱好者提供量身定做服务。
 
作者:顾炜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