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第三届上海夏至音乐节开幕
2012.06.23
分享到:
      如果你是球迷,却已经被熬夜看球弄得七荤八素;如果你是影迷,也已经对排队买票感到厌倦,那么这个周末,不如去听免费音乐会吧。第三届上海夏至音乐节将于本周六、周日在上海新天地、多伦路、思南公馆、老码头等地举行,而法国驻上海总领馆的加入让此次盛宴不仅有上海本土音乐,更吸引一大批法国音乐人和团队,让这个夏日音乐盛会弥漫浓浓的异国气息。
  音乐,本来就不应该是居庙堂之高而曲高和寡的艺术,更不应该是充满利益和规则的商业行为。如果说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那么上海的灵魂应该就如这场音乐节一样年轻而包容。在这二十余场音乐会中,有由三名年轻巴黎女郎组成的女子摇滚乐队Plastiscines、中韩两国青年组成的“邮政摇滚”风的“塑料巧克力乐队”、戴墨镜装酷唱小清新摇滚的上海纯女子乐团大囍福等带来的激情摇滚;也有活跃在上海的中国电子音乐人和荷兰灵魂音乐人组成的AM44,法国布鲁斯和灵魂歌手Jessica,曾与多位著名爵士音乐家Dee Dee Bridgewater、Giovanni Mirabassi、Sine Eeg等同台演出的法国爵士女歌手Quintet和她的五重奏乐队等带来的悠悠爵士和灵魂乐。
  除了摇滚、爵士和灵魂乐,法国女高音歌唱家Elsa Levy的咏叹调、上海音乐学院四位古典乐歌手的法国香颂、多伦教堂唱诗班的赞美诗带来的悠扬古典乐,以及以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走红的上海创作人阿肆、沪语说唱组合Black New New等一批年轻上海音乐人带来的接地气又充满活力的表演,加上那么多守候在不同场馆同样热爱音乐的人,无疑是在告诉我们,生活有无限可能。
 
作者:钱恋水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