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乔石谈民主与法制》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王兆国出席
2012.06.21
分享到:
      由人民出版社、中国长安出版社出版的《乔石谈民主与法制》一书出版座谈会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
  《乔石谈民主与法制》收录了从1985年到1998年乔石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期间,有关民主与法制的重要讲话、报告、谈话、文章共102篇,约44万字,其中直接涉及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文稿有40多篇,内容包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人大立法工作、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对外交往和自身建设,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等。编入书中的文稿,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据介绍,全书分上下两集,反映了乔石在探索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实践中所作的深入思考,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民主法制建设的一段重要历程,为学习研究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伟大历程提供了珍贵史料,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的深入开展与研究、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该书20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毛磊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