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梦工厂”将落户“西岸传媒港”
2012.06.16
分享到:
      伴随“梦工厂”项目将落户上海的消息从“2012上海电影产业发布会”上传出,徐汇区的“西岸传媒港”正在浮出水面,位于徐汇滨江的“上海西岸”将打造成申城文化新地标。
  “西岸传媒港”基地东至龙腾大道,南至黄石路,西临云锦路,北至规划七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公顷,可开发用地约12公顷,而美国“梦工厂”则为传媒港“旗舰”。“梦工厂”动画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画制作和出品企业,今年2月中美两国企业签约在上海合办“东方梦工厂”项目。该项目除生产富有中国元素的动画作品外,还包含在上海建设一个含影院、餐厅、酒吧、剧场的“城市中心娱乐区域”。
  据透露,“梦工厂”选择落户的徐汇区,与中国电影有着百年之缘。这里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地,也是见证新中国电影繁荣发展的经典地标。区内汇集了上海电影集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学院、上海京剧院、越剧院、沪剧院等众多文艺院团和一大批文化名人。
      除了“梦工厂”外,“西岸传媒港”还将引入索尼电影、TVB、英皇影视、第一财经、星空卫视等著名传媒、影视机构,打造以影视制作、数字娱乐为特色的上海文化新地标。
  巴黎的左岸,经过多年来文学作品与艺术范畴的渲染润色,由一个地理概念转化成充满文艺与浪漫气息的名词。伦敦的南岸,作为世界上最大艺术中心所在地,是世界知名的文化艺术殿堂。据此前公布的《徐汇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显示,徐汇滨江一条全长8.4公里的公共开放岸线上,影院、美术馆、艺术馆、演艺广场、剧场等将串起全新的“上海西岸文化走廊”。
  徐汇滨江曾经是码头、火车站、水泥厂“扎堆”的地方。建于1929年的北票码头,是上海港装卸煤炭的专用码头。这个具有悠久历史记忆的煤炭储运枢纽已完成使命,将被充分利用起来。在最新的建设时间表上,原北票码头构筑物“煤漏斗”将变身成一座美术馆;原北票煤码头平台将建设成为一个塔吊演艺广场;一个个废弃的油罐,也将打造成为一座座“油罐演艺中心”。
 
 作者:李婷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