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第十三届海派文化论坛在沪举行 英文版《海派文化丛书》首册《上海建筑》首发
2014.11.03
分享到:
 
 

  
 
  11月1日,由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虹口区文史馆、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上海华夏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三届海派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虹口区人民政府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美美与共:海派文化与上海人”为主题,结合虹口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海派文化中人的因素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分为主论坛与青年论坛两大部分。主论坛邀请了黄亚平、王健、张雪敏、忻平等专家学者发表了《从宋氏家族看海派文化》、《犹太人在上海》、《上海石库门文化》、《海派文化与上海人》的主题发言。青年论坛则请来一批沪上年轻英瑞,开展《海派文化与新上海人》的现场沙龙。
  会上,由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和上海翻译家协会联合发起的英文版《海派文化丛书》项目首册书籍《上海建筑》首发,市文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大学海派文化中心主任李伦新,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晏利民,上海翻译家协会副会长柴明颎等领导共同为首册图书揭幕。英文版《海派文化丛书》项目尚处在开始阶段,各主办方将继续通过努力向广大读者提供一套具有系统性、权威性、可读性的高质量图书,以进一步提高海派文化的海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注入新的精神推动力。
  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宋妍在会上致辞,她高度肯定了虹口文化多年来坚持文化民生建设,在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殷切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凝聚各界力量,发挥海派文化的作用。上海大学海派文化中心主任李伦新在研讨会闭幕式上表示,上海大学海派文化研究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海派文化的研究和普及,每年召开一次海派文化学术研讨会,出版一本会议论文集,积沙成塔,效果显著。今天的海派文化研讨会意义非凡,提出了海派文化研究的新方向。新一轮海派文化的研究将从新起点开始,用海派文化的精神研究海派文化,通过联络、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努力,努力开创海派文化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