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吴朗西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吴朗西文集》首发式在沪举行
2014.10.27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纪念吴朗西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暨《吴朗西文集》首发式在鲁迅纪念馆举行。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翻译家协会会长谭晶华,上海市作协副主席、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出席会议并致辞。吴朗西的子女以及众多亲朋好友共5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吴朗西是现代著名编辑家、出版家和翻译家,与鲁迅、巴金等人交往甚密。他于1935年创办文化生活出版社,1935年到1954年,出版了大量优秀文学作品、外国经典名著,包括鲁迅晚年译著《小彼得》、《死魂灵》及《故事新编》等。
  《吴朗西文集》收录吴朗西两部代表性长篇翻译:著名科普作家伊林的《五年计划的故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勒夫所著的《里尔斯旅行记》(现通译为《尼尔斯骑鹅旅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