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上海电视节今举行
2012.06.11
分享到:
      第18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天至15日在上海举行,昨天电视节开幕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组委会向媒体通报了电视节最后的筹备情况以及本届电视节的亮点。曾出演《同一屋檐下》、《邂逅》等日剧的福山雅治将献出自己国际颁奖典礼处女秀,15日将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现场颁奖并且献唱《最爱》。同时本届电视节还会首次出现“华语剧本推介会”,证明现在电视剧市场是剧本为王。
      福山雅治将出席颁奖礼
      昨天组委会率先公布白玉兰奖海外电视剧大奖获奖名单,金奖由2011年美国艾美奖和金球奖得主、英国热播剧集《唐顿庄园》摘取。这是上海电视节首度将电视剧评奖范围由亚洲扩大至欧美。海外电视剧大奖银奖分别由日剧《家政妇三田》和韩剧《拥抱太阳的月亮》获得。
      据了解,2008年起,上海电视节已建立起与东京电视剧节、首尔电视剧节的合作机制,在“白玉兰”评奖中设立“海外电视剧特别奖”,也连续四年将《士兵突击》、《马文的战争》、《媳妇的美好时代》和《三国》等电视剧推向海外并获奖。
      据悉,日本实力演员福山雅治将会来到上海出席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白玉兰奖闭幕式导演张敏杰透露,今年初获悉福山雅治休息三年后再度复出影视圈后就开始尝试联系,“他答应我们现场会唱自己的主打歌《最爱》,还将带着钢琴师来到中国,希望借着上海电视节给自己的复出打响头炮!”而《唐顿庄园》制片人加雷思·尼姆也将亲临上海与观众分享幕后心得。
       首现华语剧本推介会
      “白玉兰”论坛将于6月12日至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有多场活动是探索电视剧的发展的。比如“高峰论坛”有《后“2012”电视剧市场:产业升级新趋势》将目光聚焦电视剧行业正发生着的深刻变革,届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将会有重要的发言,而“专业论坛”则有《海峡两岸表演艺术论坛》,萨日娜、贺军翔、金超群等演员将一起探讨两岸电视剧表演新发展。
  另外,“华语电视剧剧本推介会”将第一次出现在电视节上。在剧本为王的年代,将会有怎样的好剧本出现在电视节上颇受期待。
 
作者:骆俊澎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