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动起来,阿拉的“奥运会”欢乐开幕
2012.06.11
分享到:
历时半年参与市民预计破百万 体验体育魅力提振城市“精气神”
 
      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昨天下午在东方体育中心热烈开幕。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钟燕群、钱景林,应勇出席。副市长赵雯主持开幕仪式。
      全新创办的首届上海市民运动会旨在让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打造属于市民自己的“全民奥运会”。昨天下午,记者在开幕式现场体验了上海市民对于体育运动的参与热情。
      开幕式于昨日下午两点半准时举行,整个仪式流畅而时尚感十足,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老少皆宜的特点。无论是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还是在《最炫名族风》伴奏下的韵律舞,每一个都体现了上海市民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
      活动的高潮在最后一个节目中到来,姚明、刘翔、王励勤、范志毅、孙雯、沈富麟和NBA球星达拉斯小牛队球星杰森·特里同时亮相,向全场观众发起“动起来”的号召。在演员的劲歌热舞之下,姚明等人向观众席投出了一个个亲笔签名的皮球,此举引发了全场的一阵欢呼。而场上的明星也积极参与到与观众的互动中来,一时间,场上场下热闹非凡,已为人父的姚明更是一把抱起了身边的舞蹈小演员,一派慈父的模样。
      姚明、刘翔、王励勤、范志毅四位明星受到了全场观众最多的掌声,被称为上海体育界的“F4”,长年累月的训练和工作使得四人难有相聚的时间,昨天,四人特地在后台合影留念,范大将军在看到相片后笑称,“年纪大了,身高在姚明面前更是缩水不少。”
      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将延续半年,定于今年11月17日闭幕。共有102个代表团踊跃参赛,参与人数预计突破百万,涵盖上海市民、在沪外国人和来沪务工人员,并且不设“金牌榜”。赛事组委会表示,体育是文化,是精神,更是民生,上海市民运动会将通过百万市民的快乐参与,体验体育的魅力,提振城市的“精气神”。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