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比可蒙多”为《雨果》打造视觉特效盛宴 在沪团队还原八十年前巴黎
2012.06.05
分享到:
      横扫今年奥斯卡技术类奖项的《雨果》近日在中国内地上映,观众沉浸于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奇思妙想之时,也被影片细腻的3D特效画面深深吸引。担当该片视觉特效制作重任的“比可蒙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带领观众领略了上世纪30年代巴黎的奇幻时光。
      据“比可蒙多”中国区总经理马克·罗斯透露,创立于2001年的“比可蒙多”是国际最顶级的视觉特效制作公司,在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洛杉矶、上海、伦敦、北京和多伦多等城市均有工作室。除《雨果》外,“比可蒙多”还曾为《2012》、《钢铁侠2》、《地心历险记2》、《速度与激情5》及《美少女特攻队》等多部好莱坞电影打造视觉特效,目前在上海和北京的工作室拥有100多名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的数码艺术设计师。
      《雨果》中有超过800个立体特效镜头,是由“比可蒙多”全球10个工作室完成的,每个工作室都会有它专门的领域,比如上海工作室较专注于比较高端的模型设计,北京工作室更注重整个模型的后期合成。在《雨果》中,上海和北京工作室总共承担了电影20%的特效。其中最重要的三大主要场景之一的巴黎钟楼场景的创建,将巴黎还原到上世纪30年代状态的特效,就是由上海工作室的团队承担的。
      马克·罗斯认为,中国也有很好的特效作品,比如《龙门飞甲》就很出色。《雨果》和《阿凡达》这类影片的三维技术不是属于好莱坞的,而是全世界特效团队一起做起来的。我们团队中中国员工的技术水平非常好,不逊于任何地方的数码艺术创作人才,这表明中国数码艺术后备人才的培养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
 
 作者:包慧烨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