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东方翻译》获得2013年上海期刊编校质量检查优秀期刊
2014.06.26
分享到:
  在日前揭晓的《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2013年上海开展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中,由上海市文联主办、上海翻译家协会和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承办的《东方翻译》学术期刊在全市259种社科期刊评比中被评为优秀。
《东方翻译》自2009年9月创刊以来,已发行杂志29期,是国内第一份以宣传翻译文化和国际文化交流为主的双语、彩印专业刊物。常设“特稿”、“研究与教学”、“译海钩沉”、“汉籍外译研究”、“文化视野”、“翻译工作坊”、“书评”等栏目,内容涉及对国内、国际的翻译研究及翻译教学的学术研究与翻译批评,对当下中国乃至国际翻译人才培养机构、翻译市场、翻译产业的最新形势的介绍,更关注了翻译对社会政治经济形态、文化思想、意识形态产生的影响,受到了业界及广大读者的普遍认可。此次获得优秀,与杂志一向注重编校质量和业务学习密切相关,是《东方翻译》在短短四年多的发展中获得的一次重要肯定。 
  今年五月,《东方翻译》还首次推出了英文专刊,是国内首家向国外译学界展示中国翻译研究前沿成果的翻译类期刊,为提高中国学术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五月举行的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年会上,英文专刊也获得了各国翻译院校代表的高度评价,一致通过将其作为CIUTI的会刊。《东方翻译》英文专刊今后将每年发行一期,同时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ejtrans.com/)提供全文免费阅读及下载服务,致力于为CIUTI成员院校、全球翻译工作者及研究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