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意大利三支国宝级乐队来沪献演
2012.06.03
分享到:
      今明两晚,意大利三支国宝级乐队Subsonica(国际电子摇滚先锋)、Negrita(意大利经典摇滚最强音)以及La Fame di Camilla(意大利流行摇滚新王者),将与两支中国本土极具影响力的山人乐队、“周云山与废墟乐队”,登陆上海Mao Livehouse,开启意大利Hitweek音乐节上海站序幕。
      此次音乐节的主角无疑是两支意大利老牌乐队Subsonica、Negrita以及一支意大利新贵乐队La Fame di Camilla。成立于1996年的Subsonica,是意大利最受欢迎的五人摇滚乐队之一,曾获意大利最佳表演艺人、1999年意大利音乐大奖、2003年度MTV音乐台最佳意大利乐队等各种奖项。他们的主唱说:“去遥远的国家更容易激起创作火花。这次来中国之后,我们可以带回一个大行李箱,里面有文化、回忆和各种不同的旋律。”
      除了三支意大利乐队,两支来自中国的本土乐队亦成为音乐节的亮点。来自云南偏远地区的山人乐队1990年代曾怀揣“闯社会”的梦想北漂发展,始终坚持民族音乐、土著文化和乡土趣味,使用奇特的乐器,融合了云贵地区原生态音乐、摇滚、雷鬼与Ska等元素。而“周云山与废墟乐队”在北京组建之初,即被媒体评为“中国最佳另类摇滚乐队”,其作品中体现出迷幻、唯美的气质,使之成为21世纪初中国新音乐的杰出代表。
      Hitweek音乐节旨在改变人们对意大利现代文化的偏见,将现在与未来的意大利音乐连同意大利的真实生活方式与创意传达给世界。2009年,美国洛杉矶举办了第一届Hitweek。之后,主办方又分别与纽约和迈阿密在2010年和2011年合作。此次Hitweek音乐节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北京、上海上演,力图打造国内最强室内音乐节。
 
作者:钱恋水    来源:东方早报